刘掌灯

夏天的风,日本的圣诞节,我生命中幸福的小片段

前言的碎语:

这世界上有很多能让人感觉到幸福的小细节。

这只是我个人生命中,现在回忆起来都很美好的片段。

如果能让人有代入感,就太好啦。


比如,百无聊赖的暑假吹过的、夏天的风。

这里我所定义的风,是夏天不着急做暑假作业, 躺在木质的、阳光微微地照着的、阴凉的地板上。

窗台挂着的是,玻璃材质的、绘着花纹的风铃,旁边摆着不断渗水的冰西瓜。

然后,就这么躺着,风吹得风铃响,当下的自己好像没有什么需要特别做的事情。

轻轻吹过,给闷热带了一丝难以言喻的清甜。(如图!)



另一个是日本的圣诞节。

2016年的圣诞节,我和朋友去日本的关西。(至今还没去过关东地区,现在有一个疯狂的想法,就是明年辞职了过去玩一圈,再去杭州找工作!)

日本的圣诞节和国内完全不同,过节的气氛很浓厚。


我们在大阪的街头游走,在一家卖文具、好看小玩意儿的店里,看见了像日剧、日漫里一样,浓眉大眼,看起来让人很舒服的少年。

他围着格子围巾,穿着黑色的制服,干干净净的。去过日本才知道,日本的男生,一点也没有“杀马特”的气质,他们的穿着的打扮都非常简单。

所谓,日系在我的所见里,就是灰白黑等基础搭配,真的好好看啊。

大概不是禁欲系的,是盐系的。

想象中的日本少年和所见的日本少年,果然是一个type呢!


另外,还在日本吃到了圣诞限定的草莓蛋糕,我现在终于知道山田凉介为什么那么爱吃草莓了。

那里的草莓是幸福的味道啊!

当时,日本各大电视台都在疯狂宣传的冬季圣诞日剧SP《原以为命中注定的恋爱不会降临》,一部由高桥小哥和多部未华子主演的套路剧。等我们回到国内后,B站上连翻译都有了。


高桥一生的颜,是我很喜欢的!男朋友有他的同款鼻子,真是太欣慰了。


果然是意料之中的好看,前几天又忍不住重温了一遍,主题曲始终还是没能在国内的音乐平台上搜索到,只能无聊的时候自己哼着里头的旋律。


男朋友告诉我,“那你想听的时候,把这部剧再打开不就行了。”


还有大街小巷都放着的、星野源的《恋》,以这首歌为BGM走在日本的街道上,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,圣地巡礼的感觉。


大概日本现在留给我的印象,就词穷到只剩下“幸福”两个字了。


下次去日本,又会是什么时候呢?


评论

热度(6)